阜新市民政局养老机构投资指南

日期: 2021-12-02 浏览量:304 来源:阜新市民政局 责任编辑:赵双 文字大小:

阜新是辽宁省辖地级市,位辽宁省西部。阜新历史文化悠久,因出土世界第一玉和华夏第一龙,被誉为于“玉龙故乡,文明发端”。阜新因煤而立、因煤而兴,是中国最早建立起来的能源基地之一,2001年被国务院正式认定为全国第一个资源枯竭型城市。全市总面积10445平方公里,辖5区2县,其中阜新蒙古族自治县、彰武县均为深度贫困县。阜新市是多民族聚居地区,包含少数民族成份36个,人口超过千人的少数民族有蒙古、满族、回族、锡伯族。

截至2020年11月1日零时,我市人口为164.7万人;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口为43.3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26.3%,远高于全国18.7%的平均水平;65周岁以上老年人口28.7万人,占全市总人口的17.4%。(数据来源: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结果)

2021年,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5.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6%;进出口总额增长30.2%;单位GDP能耗下降3%;城镇新增就业1万人;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速高于经济增速,主要经济指标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数据来源:《2022年阜新市人民政府工作报告》)

 

养老机构投资审批条件及依据:详细咨询具体业务牵头部门


养老机构投资审批流程:根据《关于加快推进养老服务业放管服改革的通知》(民发[2017]25号)要求

1、整合审批流程。将投资建设养老服务设施工程项目审批流程整合为项目审批(或项目核准、备案)、用地审批、规划报建、施工许可4个阶段。

2、明确牵头部门。发展改革部门负责牵头项目审批(或项目核准、备案)阶段工作。国土资源部门负责牵头用地审批阶段工作。城乡规划部门负责牵头规划报建阶段工作。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负责牵头施工许可阶段工作。

3、实行并联审批。打破部门界限,压减和理顺审批事项的前置条件,每个审批阶段由牵头部门统一受理申请材料、统一组织其他审批部门开展并联审批、督促协调审批进度、在流程限定的时间内完成审批并统一告知项目建设单位审批结果。

养老机构投资审批涉及部门和联系方式

1、发展改革部门负责牵头项目审批(或项目核准、备案)阶段工作。(阜新市发改委 办公室电话:0418-2196770)

2、国土资源部门负责牵头用地审批阶段工作。

(阜新市国土资源局 办公室电话:0418-2195173)

3、城乡规划部门负责牵头规划报建阶段工作。

(阜新市规划局 办公室电话:0418-2825915)

4、住房城乡建设部门负责牵头施工许可阶段工作。

(阜新市住建委 办公室电话:0418-2825780)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