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河门区民政局组织开展“巧手有爱,社工陪伴,民政同行”弘扬传统文化活动

日期: 2024-01-10 浏览量:103 来源:清河门区民政局 责任编辑:张雨铭 文字大小:

为进一步丰富困难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弘扬传统文化,提升困难群众的手工艺技能,1月6日上午,清河门区民政局组织全区各社工站开展了“巧手有爱,社工陪伴,民政同行”弘扬传统文化活动。此次活动面向辖区内低保户或低保边缘家庭,各镇街社工站及民政助理、部分社区工作者及志愿者共同参与。

活动中,邀请阜新市向日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老师及手工艺人现场指导,向困难群众教授“布老虎”的制作方法,包括裁剪、缝制、填充等步骤。并向困难群众介绍“布老虎”的历史渊源、文化内涵以及制作工艺等方面的知识。最后分组进行“布老虎”制作,组员之间互相学习、交流,共同完成作品。困难群众在手工制作的过程中互相倾诉,通过唠家常的方式,拉进了彼此间的距离,舒缓了生活带来的疲惫感。同时,在活动现场向困难群众详细的介绍了民政领域社会救助政策,针对困难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耐心细致的进行解答,赢得了居民的理解,提升了救助政策及申请救助流程的社会知晓率。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传承和弘扬了传统文化,还丰富了困难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使困难群众掌握实用的手工制作技能,打通了为民服务最后一米。通过现场开展的政策解读、答疑,有效的化解困难群众心结,为他们送去了温暖,坚定面对生活的勇气,消除救助工作的信访矛盾,增强困难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