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召开2024年流浪乞讨人员 救助管理能力提升培训会议

日期: 2024-02-07 浏览量:73 来源:市民政局 责任编辑:林露露 文字大小: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关于加强和改进救助管理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提高我市流浪乞讨救助管理工作能力水平,近日,市民政局组织召开了会。各县(区)民政局分管救助管理工作领导及业务骨干、全市救助管理站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共计5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会议邀请了全省救助管理领域资深专家省民政厅社会事务处谢岩同志授课。谢岩主要围绕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政策及当前救助管理工作解读、救助档案规范化管理和救助专项资金使用管理等内容进行了专题授课。针对救助管理政策和文件中的一些新变化、新要求,谢岩通过理论教学与救助工作实际案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并和与会同志进行交流分享自己在日常救助工作中遇到的特殊情形及有关问题的处理经验。

市民政局副局长刘明同志在会议总结中强调了此次培训的主要任务,肯定了2023年救助管理工作的成效,分析了新形势下救助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从提高认识、加强规范、落实责任三方面对2024年救助管理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希望与会同志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凝心聚力解决流浪乞讨人员急难愁盼问题,扎实有效做好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在实干担当中彰显“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初心使命。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明确了我市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救助管理工作方向,为全面提升我市救助管理干部队伍综合素质和推进救助管理规范化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