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暖巢”行动 为独居空巢老人温情送暖

日期: 2024-03-04 浏览量:27 来源:阜新市民政局 责任编辑:林露露 文字大小:


春节前夕,为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困难独居的空巢老人身边,提升他们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足感,阜新市开展了“新春暖巢”行动。各县区组织网格员与3532名困难独居的空巢老人一对一开展“新春暖巢”行动,网格员围绕着送祝福、送服务、送清洁、送安全为老人们提供了“四送”服务,确保老人们度过一个喜庆祥和的新春佳节。

2月7日起,社区网格员带着统一发放的春联和生活物资,来到结对的老人家中,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贴春联,普及安全用电用气常识,提供代买代办服务,为他们营造一个平安喜庆的过节氛围。春节期间,网格员每两天进行一次电话探访,通过唠家常等方式了解空巢、独居老人生活需求情况,用心用情用力为有困难老人排忧解难,让困难独居老人感受到家庭的温暖、亲情的呵护和社会的关爱。对探访陪伴过程中发现的问题,通过“阜政通”平台等渠道加以协调解决,并如实记好陪伴日记。行动相关情况在人民日报、人民网、新华网、望客户端进行了报道

此次“新春暖巢”行动是在阜新市委、市政府着眼于全市困难群众服务保障工作中,践行“厚道阜新·心中有你”民生工程的实际行动和具体举措。用“物质+服务”兜住兜牢民生底线,使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广大人民。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