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工“陪伴你”,这个寒假不孤单

日期: 2024-03-12 浏览量:112 来源:阜新市民政局 责任编辑:林露露 文字大小:


2024年2月17日,“青春启航 向阳生长”阳光成长营主题活动顺利开启,我市彰武县5名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和3名陪伴志愿者参加。该活动是按照市民政局《“厚道阜新·心中有你”民生工程实施方案》要求,由市众惠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争取域外项目支持,组织开展的一次针对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的“陪伴你”活动。

此次活动为期6天,为孩子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参观学习活动。辽宁古生物博物馆让孩子们目睹了亿万年的生物进化历程,对生命的奥秘充满了好奇与敬畏;“九·一八”历史博物馆让他们见证了那段悲壮的岁月,感受到了先烈们的英勇与坚韧,让孩子们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沈阳博物馆展出的丰富历史文物和艺术品,让孩子们感受到辽沈大地文化的厚重;参观沈阳规划馆则让孩子们对家乡的发展有了直观的认识,激发了他们对未来的憧憬和期待。除了参观活动外,孩子们还有机会走进东北育才学校进行研学交流活动,与东北育才学校的学哥学姐们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此次阳光成长营活动不仅拓宽了孩子们的视野,增长了知识,还更好的锻炼了孩子们的社交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通过活动,孩子们结识了许多小伙伴,他们相互关心、相互帮助,在陪伴、爱与关怀中共同度过了一个难忘的成长时光。

后续,市民政局将持续关注农村留守儿童、困境儿童、事实无人抚养儿童等未成年人的成长问题,组织社工机构、志愿服务团队等社会组织,开展更多有意义的活动,为他们创造一个更加美好的成长环境。同时,也呼吁社会各界共同关注未成年人成长,共同为他们的创造一个美好的未来。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