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地名我来“添”!阜新民政邀请您参与乡村地名采集上图

日期: 2024-03-22 浏览量:113 来源:阜新市民政局 责任编辑:林露露 文字大小:

地名是基本的社会公共服务信息,也是文化的重要载体。随着农村生活条件持续改善,乡村生产生活生态空间不断优化,农村基础设施、人居环境、公共服务不断提档升级,新时代乡村地名正在焕发新的价值。

民政部开发的“乡村著名行动”采集上图微信小程序已正式上线。为助力提升乡村地名水平,市民政局诚邀您,一起为家乡“著名”!您只要登录小程序采集端,动动手指,就可以新增上传乡村居民点、道路街巷、种养殖基地、农家乐、寄递物流点、村邮站、乡村风景区(点)、观景台、农家乐、采摘园、民宿酒店、农贸集市等乡村产业设施,纠错身边地名。

您通过小程序采集的地名经过审核后,会向高德、百度、腾讯等互联网地图实现共享,使地名助您出行导航更精准、快递“进村”、农产品“进城”更顺畅,旅游推介更有力,擦亮美丽乡村的地名“名片”,共创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操作步骤

第一步:如何进入小程序

方法1:扫描二维码进入小程序,进行授权登录/注册(微信快捷登录)后,即可对地点(地区、点位)、线状地名(道路、河堤等)进行新增或报错。

 

1.jpg 


方法2:打开微信→搜索“乡村著名行动”→点击搜索结果→按提示登录(已登录自动跳过)→进入小程序首页。

图片2.jpg  

第二步:小程序内如何新增地点地名?


1. 小程序数据采集页注册

图片3.png 

2.选择新增(报错)地名类别点击「新增-地点」、「新增-线状地名」、「报错-地点」、「报错-线状地名」板块即可对地点(地区、点位)、线状地名(道路、河堤、海岸等)进行新增或报错。

图片4.png 

3.新增地点,填写信息

 

图片51.png 

图片52.png 

4.点击提交

图片6.png


第三步:如何知道进度?

通过「记录」板块可查看采集数量和审核进度。主页下方有“采集指南”,可点击查看相关采集教程;也可点击下方「我的」—帮助中心—常见问题/视频教程,掌握新增地点、新增线状地名、地点报错、线状地名报错的操作流程。

图片7.png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