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讲消防 个个会应急——市民政局组织开展安全生产专题辅导讲座

日期: 2023-09-05 浏览量:155 来源:市民政局 责任编辑:张雨铭 文字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的需要,深刻汲取安全生产典型案例教训,扎实推进市民政局党组安全生产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落地,不断增强民政局党员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近日,市民政局以新时代大讲堂的形式,组织局机关和基层有关人员,围绕“人人讲消防、个个会应急”主题,开展安全生产专题辅导讲座。局党组班子成员、基层单位负责人和分管安全生产工作的有关人员列席参加。

专题讲座邀请辽宁省信安消防宣传中心高级教官张明辉进行授课。讲座围绕火灾扑救及隐患排查、发生火灾后处理步骤及预防、自救、逃生的方法,人员密集场所防火、车辆自燃防范等内容进行辅导,同时,张教官对近期发生火灾事故典型案例也进行了深入的剖析,既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剖析典型案例,又介绍了火灾发生后的自救方法等,增强了与会人员的安全意识,提升了与会人员应对火灾事故的能力,让广大民政局党员干部职工增长了安全知识,掌握了安全常识,切实从事故案例中受到了警醒和教育,达到了预期的目的。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