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召开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专题推进会议

日期: 2023-11-08 浏览量:147 来源:阜新市民政局 责任编辑:张雨铭 文字大小:

近日,市民政局连续召开局党组扩大会议、各县区民政局局长会议,专题部署推进全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了全省民政系统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暨省民政厅安委会第四季度工作会议精神、民政系统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进展情况和省民政厅厅长周强关于全省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工作安排部署的讲话。市民政局党组书记、局长孙瑶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市民政事务服务中心党委成员、各县区民政局局长、局机关各科室和各局直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牢固树立系统观念,真正做到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之时、成灾之前。今年以来,全市各级民政部门深入开展民政系统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我市民政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有很大改善。要高度警惕,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树牢“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一鼓作气,持续攻坚,一抓到底,彻底整改。要把着力点更多放到事前预防和源头治理上,全面排查,科学管控,狠抓治理,严防风险演变和隐患升级导致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要结合全市民政安全稳定工作呈现出的明显特征,坚持问题导向,统筹推进重大事故专项排查整治行动。以开展专项行动为重点和主线,突出责任落实,全力抓好养老、儿童、殡葬等重点服务机构和场所隐患排查,严格防范重特大事故。要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安全稳定各项措施落实落地。市、县两级民政部门要分别落实好“属地”“属事”责任,加强对民政领域安全稳定工作的全面领导。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重大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效,强化精准监管。多通过“四不两直”、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大对重点机构和场所“穿透式”监管力度,特别是有事故前科的、受到处罚的,要定期分析研判,坚决防范事故发生。要坚决打好重点场所安全防范主动仗,高度关注民政服务机构燃气安全风险。全链条配合开展燃气安全风险排查整治,强化物防技防手段,严格遵守燃气安全使用规范,确保全市民政领域安全形势长久稳定。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