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政局开展2024年度新时代大讲堂 第二期活动暨保密工作专题辅导讲座

日期: 2024-03-21 浏览量:88 来源:阜新市民政局 责任编辑:林露露 文字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保密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关于保密工作的批示精神,切实增强全局所属人员的保密意识,3月21日下午,市民政局邀请市委办公室保密工作科张凯歌科长进行保密工作专题讲座。局机关全体人员、市民政事务服务中心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市北山公墓和市福彩中心主要负责人和文件管理人员参加。

张凯歌科长围绕“增强保密意识,筑牢保密防线--以强烈的政治担当确保国家秘密安全”这一主题,从当前窃密与反窃密斗争形势,基层机关、单位保密管理存在的问题、保密工作基本要求三方面,进行了保密工作形势分析,开展了一次保密法规知识的普及 ,结合案例进行了一次失泄密违规违纪的警示教育,并提出了做好保密工作的意见建议和务实举措。

参会人员表示,通过此次保密工作专题辅导讲座,增长了保密知识,提高了思想认识。在日后的工作中,会不断提升保密意识,树牢保密观念,遵守保密法和保密纪律,严格落实保密制度,规范保密行为,认真履行工作中的保密责任,为民政事业发展筑牢坚固的保密防线。

下一步,市民政局将陆续开展保密工作“五个一”活动。一是基层党支部组织所属人员进行一次保密法规的专题学习。二是党组织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要与班子成员,分管保密工作的领导要与涉密岗位工作人员、班子成员要与分管人员,进行一次保密工作谈话提醒。三是基层党支部书记要为所属党员进行一次保密教育。四是党支部利用党日活动组织一次《阜新市民政局保密工作管理制度》的集中学习。五是组织机关公务员和基层单位负责人以及中心部门负责人以及负责管理文件的相关工作人员进行一次保密知识测试。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