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民政事务服务中心

日期: 2023-05-12 浏览量:7580 来源:阜新市民政局 责任编辑:王丹丹 文字大小:

阜新市民政事务服务中心的主要职责是:

(一)贯彻党中央关于民政事务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执行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落实省、市委有关工作要求。

(二)负责全市居民家庭经济状况核对工作。

(三)承担市慈善总会日常管理及募集善款、慈善救助等服务保障工作。

(四)负责全市城区政府供养的城市特困人员和有偿服务的困难家庭的智力障碍人员、残疾障碍人员、精神残障人员及老年人的养护、康复、托管等工作。

(五)负责救助部门60天以上无法查清身源、限制行为能力的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的供养工作。

(六)负责全市弃婴(儿)、孤儿、孤残儿童的养护、医疗、康复、教育、托管、社会捐助接收、家庭寄养、涉外送养等工作。

(七)负责全市城区生活无着的流浪、乞讨人员和流浪(困境)未成年人、农村留守(困境)儿童以及辖区家庭暴力的救助和保护工作。

(八)负责办理全市涉外、涉港澳台居民及华侨和出国人员的婚姻登记、认证、证明、调解婚姻矛盾、婚姻家庭辅导和相关档案管理等服务工作。

(九)负责为行政区划、行政区域界线、地名管理机关提供服务保障工作。

(十)负责对市公益性公墓进行规划、建设、管理、维护和按照政府定价或指导价进行骨灰安葬,负责安排公益墓地使用工作。

(十一)承担遗体接运、存放、火化和骨灰寄存等殡仪工作。

(十二)负责绿色殡葬宣传推广工作,负责全市海葬活动的报名、组织、实施工作。

(十三)完成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任务。

  负责人:张思勇

  联系电话:0418-2193366

  办公时间:工作日8:30-17:00 

  办公地点:阜新市细河区解放大街33-3号

打印
分享
返回列表